换句话说

写的东西请随便代,不吃bl。

到场嘉宾⑥

松田阵平乙女向。


ooc 有私设 已完结

种花妹×松田阵平“我的婚礼,他是嘉宾。”


  你正式成为松田萩原学妹的那一天晚上,松田阵平接你去和警校时期的朋友聚餐。

  这是你第一次见到娜塔莉和伊达航。

  

  娜塔莉坐在你的左手边,她实在是个漂亮的姑娘,金发碧眼,外表纤细,长相精致,在跟你对视的时候会短暂地脸红一下,但是又通过递来的毛巾传达着想跟你进一步交好的信号。

  伊达航是他们读警校时期的班长,跟略显粗犷外表一样,爽朗地向你表示跟着松田一起称呼他为班长就好。

  萩原研二夹在伊达班长和你右手边的松田阵平中间,左看看右看看瘪瘪嘴:“啊……就是这种时候,分外想念那两个单身的同期啊。”

  在萩原被伊达班长拍肩大笑和松田得意挑眉的背景下,娜塔莉偷偷凑近给你解释:“他们警校组一批有五个人在同个教官班上,听航说,刚入校关系并不对付,松田君还跟其中一个打架掉了颗假牙……”

  “喂!班长!这种事你讲出去的时候要考虑一下我的面子啊!”松田阵平在一旁不满地嚷着。

  “毕竟很有趣嘛!”伊达班长哈哈地笑着。

  两个人碰了个杯。萩原坏笑着,要掰开松田嘴巴给你看看哪一颗是案发现牙。

  

  这对儿驯幼染折腾起来桌子开始晃了。

  娜塔莉见怪不怪地把桌上盛了液体的杯子拿起来继续说:“……打打闹闹后变成了挚友,不过另两个据说毕业后就去了离岛。”

  你快乐地和女孩子贴贴,也顺手抢救起了桌上的汤汤水水,“原来是这样啊,我没听阵平提过呢。娜塔莉要试试这个汤吗?”

  “好呀我试试。我也只是在航的毕业典礼与他们有一面之缘,他们就职后都很忙碌,我与松田君萩原君这也不过是第三次见面,没想到隔了几个月,松田君居然就有好消息了……你头发喝汤不方便吧,我去问问店家有没有头绳?”

  见娜塔莉作势要起身,你赶快制止:“不用啦,我找根筷子挽上就好了。”你说着已经从桌上拿起了一根筷子,却被正和伊达萩原说着什么的松田阵平止住了动作。

  松田阵平明明没有看向你这边,而是和伊达萩原二人继续交谈,却动作精准地抽走了你手中的筷子,又从一旁的公文包中拿出了一根头绳递给你。全程自然熟练,桌上其他三个人都被这一幕吸引了注意力,面对着伊达和萩原收声后诧异的眼神,松田后知后觉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向你:“……怎么了?”

  你在揶揄的目光中一张脸猛然爆红,这次被同期大力拍肩笑的人变成了松田阵平。

  “?”他还在这种氛围里不明所以。

  你把自己埋在娜塔莉递过来的毛巾里,蒸气腾得脸上更热了,嘴角却怎么也压不下去。

  

  

  这一年日本春假恰逢农历新年,你准备回家过年,松田阵平送你到机场。他在安检口前又检查了下了箱子的数字锁,然后将把手递给你,你趁着他抬手的空隙把自己插进他怀里。

  你感受到他轻笑带起了胸腔的颤动,头发被短暂地轻按了下,是他在弯身回抱住你:“拜拜,女朋友大人。”

  你被他一字一顿的中文发音逗笑了:“这里要说‘再见’。”

  

  松田阵平下定决心好好学中文是因为被你逗急了。 

  你偶尔会用中文叫他“平平”。有一次,松田阵平本来坐在地毯上兴致勃勃地拆解着新到手的机件,听到戏谑的口吻,警觉地向瘫在沙发上看书的你望过来,回头动作迅捷得像一只炸起毛的黑猫:“叫我做什么?”

  “咦,”你拉长声音,给他看手中的书,“我没有在叫你哦,我是在念诗。”

  炸毛猫狐疑地重复一遍“念诗?”

  “是哦,平平仄仄平平仄。”

  “你用中文叫平平,不是在叫我?”

  “此平平非彼平平啦。都说了是在念诗,平平你有点自恋哦。”

  松田阵平放下零件,向沙发的方向走来:“果真是在念诗?给我听听。”他作势把带着机油的手套往你鼻尖上蹭,你笑嘻嘻地躲过,凑到他耳边去。

  “但求此生同行路,天涯海角不觉远。”

  还是被逮住了,他把手套摘下扔在一旁,把你抱起来,狭窄的沙发只能容下一个人的身量,松田阵平顺势躺下,把你调转了个儿放在自己身前。

  “什么意思?”他威胁似的把手放在你的痒处,作势要挠。

  你趴在他身上,毫不惧怕地与他对视,望着松田阵平眼中自己的倒影,拉长了语调:“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”

  松田阵平皱起眉头,嘴角却噙着笑:“还不说?”他双手开始硌在你腋下,逗得你嘻嘻笑倒在他怀里。

  “不告诉你啦。”

  说出口会害臊啊,毕竟每一句都相当于喜欢你。

  

  从那次之后,随着你日语渐渐流利,松田阵平倒是磕磕绊绊地学起了中文,你心口蕴着饱胀的暖意,从点滴处陪他练习。

 

  

  除夕当晚,随着电视里春晚舞台上热热闹闹地开始倒计时,你躲进了自己的卧室里,给松田阵平发wechat。

  那时候,微信还不用实名制,你回家前帮他申请了一个,好用视讯电话缓解相思的距离。

  考虑到两边的时差,你只是发了条信息祝他新年快乐。

  结果下一秒,来自对方的视频邀请跳了出来。

  视频里你男朋友卷毛蓬松,难掩困倦地打着哈欠,但仍坚持着送上了“新年快乐”的祝福。

  你这边窗外的鞭炮齐鸣,声音震天,说了几句感觉传不过去,索性调小了声音,拉开窗帘,给松田阵平看窗外被烟花点缀成白昼的午夜。

  声音喧闹到无法交谈,两个人隔着山海与屏幕,但是在这时好像可以贴近,自成天地,共赏清净。

  

  挂断视讯电话后,你收到了来自松田阵平的回信:“新年快乐,多福。”

  “附注:烟花很好看,声音我也可以适应,下次一起去祭典吧。”

  

  你对日本经常出现在动漫中的祭典很感兴趣,不过在发现松田阵平对于类似声音很敏感后,从没有向他提起过。

  ——也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知道的,你咬住下唇来抑制笑容,打字回复他。

  “好啊。等我回去。”

   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